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星际ABO

星际ABO生子


之前#鱼进锅白色情人节联文活动#的#郭德纲接到的第15个电话#之扩写版。

老两口是彼此的,OOC是ABO的。


感谢@沙雕鱼锅文 的点哏。很抱歉由于各种原因拖到现在,从白色情人节拖到愚人节了哈哈哈,不过没关系,愚人节也可以当情人节过,只要开心就好啦。


凌晨四点,郭德纲接到一个电话。是Alpha征兵处打来的电话。金海星入侵,前线告急,每一个Alpha都有参军的义务。

郭德纲看看床上好梦正酣的于谦,叹了口气。费尽了千辛万苦,各种兜圈子各种暗示各种撩,终于趁着对方酒醉有了这么一个机会,本来想等于谦醒了就表白的……结果,一切都完了。

郭德纲找了一张纸,写道:“我对不起你。你忘了我吧。”他把纸压到桌上,转身离开了。

于谦醒来之后,发现郭德纲不在身边,再一找,发现了桌上的留言条。他整个人都傻了。


想当初,年少轻狂的于谦嫌弃腺体会让自己失去理智,刚成年就做手术把腺体切除了。当时医生劝他,这样做会让未来的Alpha嫌弃的,于谦却不肯听劝:“切除腺体而已,既不影响生活也不影响生育,我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却是自由!”“如果为这个嫌弃我的话,这样的Alpha不要也罢!”医生拗不过他,只好给他做了手术。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反正使用抑制剂就可以了,谁也想不到他会做这个手术。

回到今天,于谦独自坐在冰冷的床头,回想起当初医生和自己的对话,心中五味杂陈。


于谦去郭德纲的工作单位找他,就算不能在一起,难道连做普通朋友都不行吗?结果,到了单位才知道,郭德纲办了离职,以后不会回来上班了。

于谦又去郭德纲租的房子找他,郭德纲之前给他的钥匙还能用,房子里的家具也还都在,只是那个人不见了。于谦在这里住了下来,等他回来。一晃一个月过去了,郭德纲还没有回来,反而是来收房租的房东来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于谦终于认识到,自己可能再也找不到郭德纲了。而令他更加无措的是,他发现自己怀孕了。

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把孩子打掉,可是于谦不舍得这么做。身为一个三十来岁的大龄青年,一个富二代,他并不是养不起孩子的人,那么,为什么不把孩子生下来呢?于谦决定要找个人结婚,把孩子好好养大。


于是,当于谦的母亲再次唠叨着要给他安排联姻时,于谦一反常态地没有拒绝,答应了母亲的安排。

到了相亲地点,于谦碰见了愁眉苦脸地坐在那儿的高峰。高峰一脸无奈:“你这人!不是说好抗争到底的吗?你怎么背叛革命了呢?你不要郭德纲啦?我白给你们俩牵线搭桥了我!”

于谦叹了口气:“那天,我喝多了……”

“嗯?”听到有八卦,高峰立刻竖起了耳朵,“后来呢?”

“后来啊,我借着酒劲儿,强了他。再后来,他就被我吓跑了。”

“不是,谦儿哥,你清醒一点儿!你是个Omega!柔弱的Omega!你跟我说你强了一个Alpha?这话谁信哪?”

“可能是……”于谦摇了摇头,可能是上床之后,才发现我是个怪物吧。他拒绝继续讨论这个话题:“总之结果就是我把人吓跑了,再追究原因也没有意义了。”

“不是,你往好处想啊!他不一定是不要你了,兴许是,死了呢?”

“……不会说人话就闭嘴吧你。”

高峰闭上嘴开始玩手机,正当他打团队副本打到关键时刻,突然听见于谦说“你要是没意见的话,咱俩就下星期结婚了”。高峰手一抖,一个大招把队友全炸死了。他顾不上队友的怒骂,惊恐地望着于谦:“谦儿哥你可别想不开啊!咱俩都这么熟了,这我也不好意思下手啊。”

“我想得挺开的。你看,反正你也没对象,咱俩结婚了两家关系还能更进一步,无论从哪方面讲都合适,以后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了咱们再离婚,也不耽误你。”

“光结婚就完了吗?结婚之后你爸妈跟我爸妈不得追着咱俩要孩子啊?到时候你怎么交代啊?”

“孩子已经有了。”于谦温柔地看了自己肚子一眼,“你就当帮我个忙吧。行不行?”

“啊?都有孩子啦?谦儿哥你动作真够快的!那行,就这么定了。白得一孩子挺好的哈哈哈。我这也算是喜当爹了。”

“那就下星期一结婚,婚礼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想?我想越简单越好,我也没办过这个,反正你看着来吧,有什么事都听你的。”高峰迟疑了一下,“对了,办婚礼还得花钱呢……你打算花多少钱?”

“一千万是不是太多了?”于谦有点儿犹豫地问。

“嗯嗯嗯,太多了!”高峰连连点头。

“那就一百万吧。”于谦说。

“行吧。反正我也劝不动你。”高峰掏出十块钱递给于谦,“毕竟是咱俩的婚礼,我也不能一分钱不花,这钱你拿着,要是不够你就自己垫上。”

“放心,我肯定都给你花光了,不会再退给你的。”于谦笑了起来。

回家之后,于谦告诉父母,自己已经和高峰商量好了,下周一结婚,打算要花一百万办婚礼。于谦的父母非常高兴,没想到儿子这么听话,这么快就相亲成功了,直接给了于谦一百万,让他随便办。

于谦把这一百万全都花到了广告上,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除了新闻联播不能插播广告以外,他在所有的媒体平台上都打了广告,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于谦和高峰下周一要结婚了,他希望郭德纲能回来质问他,甚至能在婚礼上把他抢走……然而他注定失望了,远在外星的郭德纲是看不到地球上的消息的。

于谦把一百万全花到了广告上,一分没剩,婚礼上招待宾客的,只有白开水和高峰那十块钱买的花生。凡是参加了这场婚礼的人都感觉心情很复杂,怎么大户人家都这么抠门的吗?而当他们听说这场婚礼居然花了一百万时,心情就更复杂了,确定吃的是花生吗?这价格,该不会是去天庭买的仙果吧。

宾客们心情复杂,两家主人倒觉得还好。于老爷子很欣慰,儿子终于学会藏私房钱了,虽然手段不太高明,但是毕竟是成长的第一步。高老爷子是无所谓,反正自己家没掏钱,藏的是于家的钱,这就说明孩子还是很有分寸的嘛。于谦暗自失望,郭德纲终究没有来。高峰暗自庆幸,幸好自己出了十块钱,客人们还算有花生吃,这要是光准备白开水可太不像话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于谦终于生了。那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是个Omega。两家的父母都很高兴,都想让孩子姓自己的姓,但是高峰坚持要让孩子姓于,因为于谦生孩子很辛苦,所以他想让这个孩子跟于谦一个姓。于老爷子高兴坏了,连连夸高峰懂事。高老爷子也没办法,亲儿子拆台,还能怎么样?于谦还在产房里呼呼大睡,孩子的姓氏就定下来了,名字还没有定,高峰坚持要等于谦起名字,别人起的名字他都能挑出错来。

第二天,两家人围在于谦的病房里,让于谦起名字,于谦想了一会儿,说:“叫于麒麟吧。麒麟出则天下太平,希望战争早日结束。”提到这场战争,所有人都沉默了。两家老人离开病房,去探视于麒麟,高峰独自坐在于谦的床前,问:“你还惦记着他呐?”

“没有,你不提我都忘了。”

“这名字不是他起的吗?”

“是吗?还有这么巧的事儿?”

“当时说到起名字,他说,麒麟出则天下太平,要让孩子叫郭麒麟,你说,名字太大了,怕孩子压不住。你真忘了?”

“哦,对,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当时你还劝我说他没给孩子起名叫郭宇宙和平就不错了。我说这么说我得给孩子起名叫于年太平,你还说等孩子会说话了就教孩子唱太平年,省得糟蹋了这么应景的名字……你还别说,于麒麟比郭麒麟好听多了。”于谦靠在床头,微笑着回忆当初的场景,笑着笑着,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

高峰眼睁睁看着于谦一个人边哭边笑,简直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从此以后,高峰再也不敢在于谦面前提起郭德纲这三个字了。


郭德纲冲锋在前,撤退在后,拼死杀敌,屡立战功,最后地球大胜,打退了敌军。这中间,经历了十年时间。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百战余生,郭德纲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听于谦的消息,他现在,怎么样了呢?

看着桌上的情报,郭德纲皱起了眉头。他离开不到三个月,于谦就和高峰结婚了,同年生了个儿子,取名叫于麒麟。此后,高峰虽然在人前展现出了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但他很快就背着于谦有外遇了,那个人叫栾云平,跟高峰一样,也是个Bata,于谦还傻乎乎地拿人家当朋友,就像自己当年拿高峰当朋友一样。甚至连于谦父母的葬礼,也是栾云平帮着操办的。而那个孩子于麒麟,不知道是真聪明还是装糊涂,居然管栾云平叫哥哥,栾云平也真就怎么喊怎么答应,一点儿不在乎差了辈儿了……

按理说,人家孩子都有了,自己不应该去打扰人家的生活。可是如果他真的幸福美满也就算了,现在这算什么呢?看着高峰抢走了自己的珍宝却毫不珍惜,郭德纲再也忍不了了。他打印了一份高峰出轨的证据,各种亲密照片装了一个牛皮纸袋,准备去找于谦。

刚要动身,他又犹豫了,见到于谦,该怎么说呢?当初自己刚走了不到三个月,于谦就跟高峰结婚了,现在整整十年过去了,于谦多半已经把自己忘了吧?自己又以什么身份插手此事呢……左思右想,他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郭德纲找了一身制服,伪装成政府工作人员——以他如今的身份,这是很简单的事情,甚至他的那些证件都是有据可查的,他拿着那个牛皮纸袋,到了于谦的公司,很顺利地找到了于谦。

于谦这十年一直经商,已经是一家跨国公司的大老板了,他正在办公室批阅文件,突然听见秘书报告,有一位政府工作人员来找他。他还以为是税务局或者工商局之类的人,客客气气地让秘书把人请进来,一抬眼就看见了郭德纲。

于谦当时就愣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郭德纲消失这十年,于谦开始觉得郭德纲是在躲自己,AO一夜情,不想负责的A提上裤子就跑了,这种戏码很常见,何况自己是那种情况的呢?可是后来自己都跟高峰结婚了,也不可能再缠着他不放了,郭德纲还没有出现。于是他又开始担心郭德纲是不是在外面出了什么意外,专门成立了基金会帮助失散的亲人团聚,帮助政府打击人贩子,把生意发展到海外……最后倒是名利双收,想找的人却一直没找到。他以为自己今生今世再也见不到他了,可是他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秘书还想给两个人介绍,于谦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不用介绍了。你出去吧。”秘书赶紧退了出去,把门关好。于谦一下子扑到郭德纲的肩膀上,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郭德纲之前设想过无数次见面的场景,最坏的可能是于谦已经不记得他了,他就装成社区工作人员公事公办地给于谦看证据;最好的可能是于谦认出他来,把他暴打一顿,挨完打就可以聊正事了,他可以把证据拿给于谦看。无论如何,他也没想到于谦会抱着他哭,他忍不住也跟着一起伤心落泪,幸好,办公室的隔音不错,没有惊动别人。

哭完,按理说,于谦应该问问郭德纲:“这么长时间没见,你去哪儿了?”可是于谦不敢问这句话,既然他没有出什么意外,那是不是说明,当初他就是故意在躲自己呢?这要是问出来了,多尴尬啊!于是,他跳过了以前,直接问以后:“你回来了,以后是不是就不走了?”

“……还得走。”郭德纲几乎不敢看于谦的眼睛,但是有什么办法?将士当驻守边关,星际时代,边关就是辅星,哪能老在地球待着呢?

“哦。对了,我刚才忘了问了,看你这身制服,你现在是在政府那个部门工作呢?是要出外勤什么的吗?”于谦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心想,既然你露面了,就别想跑,不管你去哪儿,我都跟着你就是了,地球上还有我去不了的地方吗?

“制服是找人借的。我现在在辅星当兵呢。我是趁着假期回来的。”

“是吗?你在哪个部队啊?能说吗?”于谦咬着牙问。

“就……元帅卫队。”郭德纲含含糊糊地回到。

“行啊,不错,哎,你看我这个公司怎么样?大不大?好不好?要是我送给你们元帅,他高兴不高兴?”

“不是,您到底要干什么啊?”

“我想求你们元帅一件事,只要他答应,我可以把公司送给他,你帮我联系他吧。”

“什么事啊?能告诉我吗?我帮你!”

“算了吧,”于谦摇了摇头,“你就帮我联系元帅就行了,别的事儿不用你管。”

“那,那行吧。”郭德纲答应着,“那个,你这个公司确实挺大的,我估计元帅能跟你谈,不过元帅现在不在地球,回头让元帅给你打电话行吗?”

“成,就这么定了。那你就去请示去吧,我还有事,就不留你吃午饭了。”

“……”郭德纲就这么被于谦送出了门外,到了门口才想起来手上的资料忘了交给他,赶紧塞了过去,“您看看这个。”

“什么啊?”于谦拆开纸袋,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您是以什么身份跟我说这个的呢?”

“什么身份?”几乎被人指着鼻子骂多管闲事,郭德纲当时就懵了,“什么什么身份啊?我什么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事儿都是真的啊!”

“身份当然很重要,名不正则言不顺,如果是一个陌生人给我这个,我连看都不会看。您说吧,您要用什么身份跟我谈。”

“我,我是社区工作人员……”

“你不是,你刚才承认了,这身制服是借来的。”

郭德纲愣了一会儿,突然转身就走。很明显,于谦不是不知道高峰出轨,他只是装不知道而已,而自己就是在多管闲事,于谦说得对,他已经没有资格插手他的事了。

于谦望着郭德纲的背影发呆,是自己又自作多情了吗?为什么会觉得他在关心自己呢?

晚上,于谦接到了元帅的电话,是从遥远的星际传来的某种机械的电子合成音:“听说你要把公司送给我?为什么呢?你有什么要求吗?”

“我要到辅星去。我和我儿子,我们两个人。只要您帮我们安排好这事,我就把公司送给您。”

“哎呀,这可不好办,你要知道,辅星现在属于军屯,整个辅星上只有士兵和家属,我不能破这个例啊。”元帅打着官腔说。

“我可以当兵。”

“那只能让你自己来辅星。”

“不是说,家属也可以吗?我当兵,我儿子就算家属了啊。”

“要看级别的,也要看家属的个人情况。像你这种刚入伍的新兵,带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肯定是不行的。”

“总有办法的吧?您这么耐心地跟我解释,而不是直接挂掉电话,应该是有办法的吧?”

“是有一个办法,不过你不见得乐意——我刚才跟你说了,这事儿要看级别,我的级别就足够带配偶和子女的,所以,如果你愿意当元帅夫人的话,这事儿就成了。”

“为什么?为了钱吗?不至于吧?”于谦直白地问,“您见过我吗?我见过您吗?”

“因为我要娶世界上最A的Omega。主动切除腺体的Omega,我还没听说过第二个呢。”

“?!可是这是我的个人隐私啊!您怎么知道的?这事儿您是听谁说的?”

“你说呢?”元帅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我……您容我想想吧。”于谦觉得天旋地转。腺体切除手术是很隐私的东西,就像是古地球时期,东方不败为了练葵花宝典做的手术一样,是不可能让外人知道的。当然,以元帅的身份,如果去医院查问,医院也不一定会替患者保密。但是无缘无故,元帅怎么可能会查这个呢?没人提醒的话,连想都想不到的啊。知道他做腺体切除手术的,除了医生护士,连去世的父母都不知道,只有他的枕边人,只有郭德纲知道这个秘密。还能是谁告诉元帅的呢?郭德纲为什么要跟元帅说这个?随口说个八卦?他不是那种会拿别人的隐私来磨牙的人啊!何况军队也没那么闲吧?打仗都顾不过来了,还聊这个?那就是故意说的?把这件事当作一个卖点来推销自己?为了要把自己推给元帅?那自己去辅星还有什么意义呢?

“没关系,你随便想。不过,后天就是飞船回辅星的日子了,到时候你要是想好了就直接上飞船就行,要是没想好也不用再想了。”说完,元帅就挂掉了电话。


于谦攥着电话发愣。听到郭德纲在元帅卫队的时候,他就决定要追着他去辅星。可是,亲生儿子也不能扔下不管啊,所以他决定贿赂元帅。只要元帅一答应,他就立刻跟高峰离婚,到辅星去。没想到……

第二天,于谦按时去了公司。他已经没有心情处理公司的事了,但是如果不去公司的话,让郭德纲去哪儿找他呢?无论如何,他也不愿意相信郭德纲会把他卖给别人。无论如何,他也想要一个解释,哪怕他能骗他几句也好。

几乎是于谦刚在办公桌后落座,郭德纲就到了,还是穿着那身制服,省得向前台解释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郭德纲问:“您要去辅星,为什么不告诉我呢?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我是怕吓着你。”于谦勉强笑了笑,“要是你不想让我去辅星,我找谁帮我联系元帅呢?”

“什么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你躲我躲了这么久了,万一要是把你吓跑了,我上哪找你去?”

郭德纲无言以对,确实,他一直在刻意隐瞒自己的消息,战场上瞬息万变,他不想让于谦提心吊胆地等着自己,宁可让他认为自己已经死了或者抛弃他了,如果不是战事已定,他是不会回来的。

于谦看着郭德纲一直不回答,反而低下了头,感觉心都凉了。他真的在躲我。于谦难过地想,“既然一直在躲我,为什么还要回来呢?”看到郭德纲脸色大变,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问出了声。

郭德纲的脸都白了:“你说的对,我不应该回来。打扰你了……我是因为,因为,战争结束了,我就想看看你,然后我,我知道你结婚了,丈夫出轨了,我就想提醒你一声,可能是我多管闲事了,确实是我多管闲事了……”他语无伦次地说着,说到这儿,他突然决定了什么,低下头开始用通讯器给谁发什么消息。发完信息,他抬起头,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就算是多管闲事也没关系了。就算是错我也要错到底了。”

于谦突然感到眼前的人如此陌生,一种突如其来的恐慌攫住了他,直觉告诉他,郭德纲刚刚做了一件事,一件他绝不愿意看到的事。会是什么事呢?会比把他出卖给元帅还可怕吗?于谦问:“你知道吗?元帅为什么要娶我?按理说,元帅应该都不知道我这个人吧?”

“……元帅想找一个完全不受发情期影响的妻子,据我所知,你是唯一一个把腺体切了的Omega,元帅很佩服你。”郭德纲尽量宛转地解释,“元帅没有恶意的。”

“可是,元帅是怎么知道我把腺体切除了的?”于谦问。

郭德纲抬起眼,看了于谦一眼,又把头低下了。他没说话,但是于谦什么都明白了:“真的是你?是你跟元帅说的?你故意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就为了让我跟高峰离婚?我们俩招你惹你了?”

“你们俩!”郭德纲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了一遍,像要把这三个字嚼碎了一样,“你们俩!怎么就你们俩了呢?一个是我的好兄弟,一个是我的Omega,我走了不到三个月,你们俩就结婚了。当初就算我不走,你也未必会那么快跟我结婚吧?当初你是怎么管我的?我多看别人一眼你都要不高兴,现在他都跟人家一被窝了,你还装聋作哑嫌我多管闲事不应该告诉你。你还好意思问我,你们俩招我惹我了!你说呢?你说你们俩怎么招我惹我了?”

“所以你这么折腾,就是为了逼我离婚?逼我嫁给元帅?就是为了报复我?”于谦不可思议地看着郭德纲。

郭德纲毫不示弱地回望着他,突然冷笑起来:“这算什么呢?我还能办出更过分的事呢,你信不信?”

“你有病啊!”于谦嘴上斥骂着,心里却隐隐约约地感到高兴,他刚才说,我是他的Omega,他是在吃醋吗?于谦甚至期待着郭德纲能回上一句“你有药啊”,然而,并没有……就在这时,于谦的手机突然响了,于谦接通电话,对面传来了于麒麟欢快的喊声:“爸爸,我到飞船上了,叔叔让我给你打电话报平安。飞船可真漂亮啊!你真是太厉害了,能找来这么漂亮的飞船。同学们听说我要去外星,都羡慕坏了,哈哈……”

挂了电话,于谦几乎要疯了,这就是郭德纲所说的,能办出的更过分的事吗?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呢?他抓狂地低吼:“你要干嘛?啊?我根本没同意呢啊!你这是拿我儿子威胁我吗?”

“这怎么能叫威胁呢?”郭德纲玩着自己的手指,漫不经心地笑,“就是提前请令郎公子做个客,熟悉熟悉环境而已。你要是不答应也没关系啊。不过宇宙真的好危险哦,要是家长不在身边,死个把小孩子什么的也很正常的嘛。对不对?”

于谦挥拳往郭德纲脸上打去,郭德纲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不躲不闪地任由他打。于谦反而住手了。他跌坐到椅子上,捂住脸无声地哭了起来。

“你哭什么啊!”郭德纲连连冷笑,“就那么舍不得高峰吗?人家都有自己的Bata了,你也别纠缠着不放了,干脆点儿,嫁给元帅,什么事儿都没了,也没人伤害你儿子,小孩还以为是带他出去玩儿呢。只要你一句话的事,你答应了就完了,以后你就是元帅夫人了,皆大欢喜嘛,对不对?”

“好一个皆大欢喜。”于谦绝望地笑了,“你刚才说,我是你的Omega?你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Omega的吗?”

“我就是这么对待爬墙的Omega的。”郭德纲双手抱在胸前,扬了扬下巴。

“爬墙的Omega?好吧,随便你怎么说吧。现在我可以请你滚了吗?我不愿意看见你。”

“我愿意看见你。”郭德纲说,“一直到上飞船,我都会跟着你的。”

“怎么着?上了飞船就不跟着我了?”于谦咬着牙笑,“有本事你一直跟着我啊!”

“上了飞船你还能跑到哪儿去呢?”郭德纲歪了歪头,微微一笑,“你以为飞船上没有禁闭室是怎么着?”

“那我要是不跟你上飞船呢?”

“没关系啊,我刚才不是说了嘛,茫茫宇宙,死个小孩很正常的对不对?要是你不在乎的话我当然无所谓了。”

“你这是绑架!是谋杀!你就不怕我去告你吗?”

“别闹了,我就是带孩子去外星玩玩而已,怎么叫绑架呢?就算说孩子死了,也只是个不幸的意外而已。怎么能怪到我头上呢?”

“强词夺理!你刚才明明都承认了!”

“强词夺理不强词夺理的放一边,这孩子现在可还活着呢。谋杀罪的成立,要以他的死亡为前提。你确定要跟我打这个官司吗?”

“……”于谦闭上嘴,仿佛不认识一样看着郭德纲。

两人对峙了许久,于谦默默地站起身,去民政局办手续,郭德纲一直跟在他身后。到了民政局,高峰和栾云平正在那里等着,高峰跟于谦办完了离婚手续,转身就和栾云平办了结婚手续。整个过程中,郭德纲都抱着手臂站在一边,没有跟高峰打招呼,高峰也没跟他打招呼,不知道是近视看不清没认出来还是已经忘了他了。

办完手续,于谦去附近的酒吧喝酒,郭德纲还是默默地跟着他,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喝。一瓶酒下肚,于谦突然说话了:“从开始到现在,这么多年,我敢说,我没干过对不起你的事儿!我问心无愧!你呢?你敢说吗?”

“是,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我不敢说问心无愧。”郭德纲点了点头,“我只能说,我落子无悔。凡是我做的这些事儿,我都认,不管有什么后果,我都担着。”

“哈。冷酷无情的Alpha,自私自利的Alpha,铁石心肠的Alpha。”于谦摇了摇头,又喝了一瓶酒,“你不后悔,我可后悔了。昨天……是昨天吧?这一天里闹的事儿太多了,我总觉得像过了好久似的……我昨天一见着你,就应该立刻跟高峰离婚,向你求婚。之后不管你答应不答应,都不会有心思给我跟元帅牵线搭桥了,对吧?”于谦盯着郭德纲问:“要是我昨天跟高峰离婚了,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吗?”

郭德纲苦笑:“要是你跟高峰离婚了,我肯定第一时间跟你求婚啊,哪能等着你跟我求婚呢?”

“是吗?第一时间跟我求婚?那现在我都离婚多长时间了?你怎么还没求婚呢?你还磨蹭什么呢?”于谦斜着眼瞄郭德纲。

“哎?”郭德纲一下子愣住了,“我,我以为你都恨死我了呢……我现在还可以向你求婚吗?你还愿意答应我?”

“我是恨死你了,但是你要是能在今天民政局下班之前,跟我去把结婚手续办了,我就原谅你了。”

“走啊!”郭德纲一下子站了起来,拽着于谦的手往外跑,“快点儿!麻溜儿的!”

两个人跑到民政局,顺利地办理了结婚手续。

于谦捧着结婚证傻笑了一会儿,转头跟工作人员说:“行了,我要离婚,麻烦您……”

“不离婚!我不同意!”郭德纲拽着于谦往外走,“跟我回家!别耽误人家下班!”工作人员翻了个白眼,懒得解释他们是7x24轮班工作的。

于谦坚决不肯离开,郭德纲也不好直接把人扛走。工作人员见怪不怪地把他俩让到了一间空屋子里,让他们自己商量。

郭德纲把门插好,就要朝着于谦扑过去。于谦用手按住郭德纲的肩膀,轻轻地把他推开了。“别闹。”于谦小声说,“有监控。”

郭德纲停下手,愤愤地坐到椅子上:“你怎么能这样呢?你拿婚姻当什么了?你就是为了耍我玩吗?假装给我又转手抢走?我告诉你,逗狗都不能这么逗,要不然非咬你不可。”

于谦被说得哭笑不得,满心的伤感也冲淡了很多。他惆怅地叹了口气:“我要跟你结婚,其实就是为了圆我自己多年的一个梦而已。梦圆了,日子还得过啊。咱俩结婚了,让元帅多没面子啊?你怎么跟元帅说这事儿呢?”

“所以你是担心我吗?”郭德纲星星眼望着于谦。

“你都落子无悔了我担心你干嘛,你怎么着都是你自己作的,你活该你。我是担心我儿子。”

“你又抄我便宜!”

“我担心我儿子!有你什么事啊!我说我亲儿子!于麒麟还在飞船上当人质呢。”

听到这个名字,郭德纲愣了一下。于谦不提,他真把这孩子的事儿忘到脑后了。就算于谦提起,他也没有特别在意孩子的事:“那你也不能不要我啊!这事我负责解决,保证把你儿子好好的还给你,行了吧?”

“不光是我儿子,也是你儿子。”于谦终于肯解释了一句,“是咱俩的儿子。”

郭德纲又愣了一下,这确实是他没想到的,他望着于谦,脸上写满了内疚:“让你受委屈了……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胡思乱想。”

“都过去了。”于谦叹了口气,“我也不好,我应该早点跟你说清楚……不说这个了,说说眼下吧,这事儿你打算怎么交代呢?”

“没什么可交代的。”郭德纲笑得像只偷了鸡的小狐狸,“我就是元帅啊。”

“……其实也不光是你胡思乱想,我也没把你往好地方想。”

“是吧。”

两个人越凑越近,眼看就要亲上了,突然,门口传来砰砰砰敲门的声音:“商量好了就赶紧出来啊,别浪费公共资源!”


评论(39)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