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糖粥

糖粥

BE警告,OOC警告,人物黑化警告,主要角色死亡警告。

不想吃刀子的赶紧右上角点叉,现在走还来得及。

由@于安的《勾指成誓》引申而成的脑洞。可能是前一阵子在刀里找糖找成习惯了,现在我学会在糖里找刀了。手动再见。

 
 

糖粥

郭德纲爱于谦,这是真的。他怎么能不爱他呢?他在闹的时候,他看着他笑;他说上句的时候,他能接出下句;他惹了是非,他把他护在身后……百年修得同船渡,风雨同舟,说不爱,是假的。

郭德纲恨于谦,这也是真的。有多爱,就有多恨。他拼尽全力想对他好,却发现自己带给他的只是困扰;他把一颗心掏出来给他,却被嫌弃有血腥气;他千方百计想要留住他,而他却一心向往着自由,只想要逃离他的身边……

那么天造地设的一个好量活的,却也仅仅是量活的而已。台上夫妻,下了台什么都不是。

曾经有一个节目采访郭德纲,问他如果把他自己和于谦比做两样东西,会是什么呢?郭德纲给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的答案:鞋和鞋拔子,我是鞋,他是鞋拔子。

粉丝们拼命作阅读理解,这个比方是什么意思呢?后来,有一个没见过鞋拔子的小孩儿问:“鞋拔子是干什么的啊?”“是提鞋用的。”有人说。“提鞋?——他的意思是不是说——提携?是说谦儿哥提携他?”有聪明人说。

这个人说对了一半。这只是一层意思,还有一层意思是,鞋拔子只有在穿鞋的时候用一下,就放到一边了,平时谁穿着鞋走来走去也不会把鞋拔子插到鞋里的。就像他们只有在舞台上捧那么几句,到了台下就再无交集了。

这个比喻,客气到了极点,也疏离到了极致。

 
 

于谦爱郭德纲。如果不爱他,为什么会为他付出那么多呢?他当然爱他,只不过,他更爱自由而已。

于谦不知道郭德纲恨自己。他总以为,他们是好朋友、好兄弟、好搭档,他觉得自己对他已经很好了,或者说,他根本没想过这个问题,这还有什么可怀疑的吗?难道他不是像宠儿子一样宠着他的吗?难道他们不是最佳搭档吗?

 
 

于谦喜欢喝酒,醉酒之后,喝一碗白粥是最能养胃的了。每次,郭德纲都会给于谦熬上一碗稠乎乎的小米粥,再放上一大勺糖。对普通人来说,这是极为贴心的照料;对有糖尿病的于谦来说,这无异于穿肠毒药。于谦每次都喝得一干二净,从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用他的话来说,吃药不就是为了喝酒嘛!吃药就是为了吃糖啊!喝粥不放糖还有什么喝头儿!而郭德纲熬粥放糖时的复杂心情,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不知道喝了多少碗糖粥,于谦终于一病不起。在他的坟前,郭德纲微微叹息:“我终于知道你在哪儿了。终于不用担心你跑这儿跑那儿了。真好。”

 

评论(37)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