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梨园逸事1初见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戏园里,班主在台上唱《贵妃醉酒》,小王爷在他唱到一半的时候走了进来,一眼就被吸引住了。

一场戏落幕,王爷到了后台。

按理说,后台是不让外人进的,但是谁敢拦王爷呢?

赛砒霜正要卸妆,看到王爷过来了,连忙上前施礼。王爷笑了笑:“你先卸妆吧,油彩在脸上糊着多难受。”

赛砒霜是个实在人,既然王爷这么说了,他给王爷行完礼之后,就开始自顾自卸妆,王爷一直抱着胳膊坐在旁边看着。

卸完妆,王爷都傻了:“不是,刚才那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哪儿去了?怎么变成了一个小黑胖子了?你这是大变活人啊!这简直……简直……简直是简直了!”

小黑胖子倒是没有生气,他好脾气地问:“王爷,您有什么事吗?”

“你去叫你们班主来,本王找他有事。”

“回王爷的话,不才在下我就是班主。”

“哦,你就是啊……本王想把你,连这个戏班都买下来,你出价儿吧。”

“不卖。”

“一千两银子行不行?……一万两?”

“不卖。”

“你该不会以为本王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吧?就你这个又黑又胖的样子,本王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就是喜欢听戏。”

“喜欢听戏就到戏楼来听。不卖。”

“为什么呢?”

“您想要买下我,不过跟想要买一株花、一只鸟一样,可是我是一个人。我不愿意做瓶中花,笼中鸟。”

“……”王爷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扭头走了。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