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来电狂响•黑手党

#鱼进锅白色情人节联文活动#

#郭德纲接到的第39个电话#

凌晨四点,郭德纲接到一个电话。是于谦打来的。当然啦,除了于谦,谁还敢这么大半夜的打电话过来呢?

“喂?”郭德纲迷迷糊糊地问,“您有什么急事吗?”

“没事儿。您睡吧。”话虽如此,能听出来于谦明显地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您接着睡,没事儿。”

“怎么了?”这连着两个“没事儿”,透出了一股心虚的味道,郭德纲想要追问,对方却把电话挂断了。

郭德纲在继续睡回笼觉和打电话回去之间犹豫了一下,选择了继续睡。但是他也睡不踏实了,翻来覆去地想,于谦到底有什么事呢?

 

北京时间凌晨四点,是郭德纲好梦正酣的时间,此时的于谦却正在上网,并且在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之后忍不住给郭德纲打电话把他吵醒了。这并不是因为于谦失眠了,而是因为于谦现在人在意大利,两地之间有时差。平时于谦都会掐着点儿打过去,这次是太过于恐慌了,忘了这事儿。

 

郭德纲想,于谦到底遇见什么了呢?意大利……意大利有什么呢?黑手党?难道?

郭德纲不敢再往下想了,他拿起手机,给于谦打了回去,幸好,于谦马上接通了,并不是最坏的那种情况,那么……“到底怎么了?”郭德纲追问。

于谦仿佛有点不好意思:“您可别笑话我啊。就是意大利这边儿,黑手党啊杀手啊什么的几乎都是在明面上的,我看见他们这儿有一个帖子,说给多少多少钱就可以杀人的。然后有一个人说要出多少多少钱,取郭德纲狗命,底下回复说已经成功了,钱也都给了,说得跟真事儿似的……”

“嗨。”郭德纲笑了,“您怎么还信这个啊……”

“都说了不许笑话我了嘛。”

“嗯嗯,我没笑,没笑。”

“我不信,要么你开视频让我看看。”

“老流氓!”郭德纲红了脸,伸手把灯打开了。

“啊!”他被眼前所见的景象吓得大叫了一声,失手把手机扔到了床上。

 

“怎么了?怎么了?”于谦只听见半声惊叫,然后就没动静了,也吓得不清,“怎么了?说话啊!您别吓我!再不说话我就报警了啊!”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手机对过才传来郭德纲略带颤抖的声音:“没事儿,我自己报警就行了,您跟警察说不清楚。”说完,就挂断了。

于谦都要疯了,什么叫没事儿啊?都要报警了还能没事儿吗?这事儿大了!可恨自己隔着万水千山,也不能插翅回到他的身边……

于谦一边叫人定最近的机票,一边给郭德纲的助理打电话。

 

助理睡得正香,铃声响了一分钟自动挂断,又打过去又无人接听自动挂断,连打了三次,才把他吵醒:“喂?”他想问“于老师您有什么事啊”,但没来得及说出口,只说了个“喂”就被打断了。

“你现在跟郭老师是不是在一块儿呢?”

“不是,于老师,现在是凌晨四点多,郭老师还没起床呢吧?”助理暗暗腹诽,哪儿有这么查岗的,这是喝多了吧?

“我问你们是不是在一个酒店!”

“啊,对,是。”助理被吓坏了,从没听于谦这么严肃、这么焦急地说过话。

“你去他那屋看看去,别挂电话,现在就去,快点!”

“啊?我没有房卡……”助理被吓懵了,这是要捉奸还是怎样?自己是不是快失业了?

“找前台要!快点儿!”于谦气急败坏地催促。

“好,我这就去。”助理不敢反抗,乖乖地去前台要了房卡,打开了郭德纲的房门……

 

“啊!”助理被眼前的场景吓呆了。

“怎么了?”于谦问,“你看见什么了?”

“我,我看见地上全是血,血都流满了。”助理紧张地咽了口唾沫,“郭老师养的那条狗倒在血泊中,死得老惨了。郭老师坐在床上打电话呢,好像是报警呢。哎呀妈呀,太吓人了!于老师你咋知道出事儿了呢?”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