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抑郁

抑郁

还是之前那篇,加了个结局。不愿意看be的可以撤了。想要看完整版的作好吃刀子的心理准备。

#鱼进锅2020春节联文#

 

#17号日记#

 

有一个段子,说有个人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他求助于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说,城里有一个小丑,大家都很喜欢他的表演,看了之后什么烦恼都忘了,推荐你去看看他的表演。这个人很绝望地说,可是,大夫,我就是那个小丑啊。

还有一个段子,说有一个脱口秀演员,在台上跟观众们说,如果我突然倒地,死在这里,你们会有什么感受呢?说完他就真的躺到了地上,大家都以为这是表演的一部分,欢呼,鼓掌,结果最后发现,这个人真的死了。这个故事是真的,但是我忘了那个演员的名字了。你看,演员就是这么悲哀,他负责把笑声带给观众,而观众对他毫不关心。

据说,很多喜剧演员都有抑郁症,这可能是职业病的一种吧。

 

有时候,郭德纲觉得自己也有点抑郁倾向,比如他哥去马场的时候,比如他哥去喝酒的时候,比如他哥去拍电影的时候,比如……总之,就是他哥不在他身边的时候。

这样的时候以前很少,以前他们总在一起,为了生计奔波,不是在一起演出,就是在一起赶往演出场地的路上。现在很多,现在有钱了也有闲了,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

 

一个人的时候,感觉铺天盖地的寂寞。郭德纲望着手机发呆,他想给他哥打电话,但是又怕打扰对方。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无论几点,想要打电话就立刻打过去,对方也是同样,甚至在凌晨三点,他都接到过他哥的电话。究竟是什么时候变了呢?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于谦坐在酒吧里,看着朋友们喝酒、打牌、唱歌、跳舞,突然想到了这句话。这话是谁说的来着?有点儿意思哈。红拂评价李靖说,身处热闹之中而面冷冷者,此人必大不凡也。如果把郭德纲拽来的话,他也会面冷冷的吧?说起来,有多久没联系他了?一天,两天?一月,两月?突然想不起来了呢。要不然,打个电话?还是算了吧。打过去之后,又会被唠叨一通,少抽点儿烟,少喝点儿酒,背都能背下来了,烦。

年年跃马长安市,客舍似家家似寄。青钱换酒日无何,红烛呼卢宵不寐。

 

郭德纲觉得活着很累,他把整整一瓶安眠药都吃了。吃完药,他终于鼓足了勇气,打通了于谦的电话,他听到背景声音很嘈杂,知道于谦多半又在酒吧里了。

“您有什么事吗?”于谦问。

“没什么事,就是,突然想见您。”郭德纲轻声说,“您有时间吗?能来一趟吗?”

“什么?”于谦其实听清了这句话,但是他不想答应,大半夜的,瞎折腾什么呢?于是他用一个反问让郭德纲认识到自己的要求有多么离谱。

“您能不能来一趟?”郭德纲意外地坚持着,没有收回任性的要求,“最后一次了……”

“明天吧,我明天过去,行吗?”于谦有点儿不耐烦,但还是退了一步。

“算了吧,明天就不用来了。”郭德纲苦笑,“以后都不用来了……”

“什么?”这次,于谦是真没听明白。

“没什么。您不用过来了。没事儿了。那就这样吧。”郭德纲说。

“莫名其妙。”于谦挂断了电话,继续喝酒。

 

第二天,于谦从宿醉中醒来,听到了郭德纲去世的消息。

郭德纲的追悼会,于谦没有参加。说好了,以后都不用来了。

 

双桨浪花平,夹岸青山锁。你自归家我自归,说着如何过。 

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