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明旧友

谦,亨,君子有终。

梨园逸事4病

封面图可算变过来了,太不容易了。加个更庆贺一下。

班主昏倒之后,戏楼的掌柜帮他们请来了大夫,顺便把事情禀报给了王爷。

书中代言,这个戏楼是王府的产业,王爷之前交代过掌柜,班主有什么事情要通知他,所以掌柜能够禀报给王爷。

王爷听到消息之后,就派人用马车把班主接到了王府里,顺便给戏班留下了一笔安家费或者说遣散费。

班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他一睁眼,就看到王爷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他一下就愣住了,不明白王爷为什么会在自己的房间里,然后他注意到房间的样子不对,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他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昨天唱完戏就晕过去了,所以现在是在什么地方呢?他想起自己诈唬秦大人的话,这真是一语成谶,真的被王爷弄到府里了啊……戏班里的人是趁他昏迷把他给卖了吗?

王爷见他醒了,非常高兴:“你可算醒了,喝点儿水吧?小九儿,快去请大夫过来。”说着,给他端来一盏温水,喂他喝。

他别别扭扭地在王爷手里喝了水,轻声说:“多谢……”话一出口,他就愣住了。他的声音嘶哑得厉害,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清脆圆润了。本来想说多谢王爷救命之恩,想求王爷放自己离开,想问问王爷为什么没去看最后那场戏,这下想说的话全卡在了喉咙里,最后只说了前两个字。

这时,大夫进来了。把完脉之后,大夫调整了一下方子,嘱咐要注意休息,还背了一长段医书,说明之前的病势很沉重,现在能清醒过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变哑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而且没办法通过药物治疗,只能慢慢调养。

大夫出去之后,王爷心疼地看着他,开始一点点哄人。班主听王爷一遍遍重复调养好了可能还有恢复的希望只觉得烦躁得不行。明明大夫都说了,吃药没用,也就是说,大夫已经束手无策了,所谓慢慢调养,只是安慰人的客气话而已。王爷为什么不肯接受现实呢?他低着头不想说话。王爷劝了半天,见他一直没有回应,估计他可能一时转不过弯儿来,叮嘱了几句好好休息就离开了。他死死盯着王爷的背影,想要把他印在心里,毕竟,以后恐怕再也见不到王爷了。


评论(5)

热度(29)